中西文化新融合 到廟裡拍婚紗 讓你的婚紗照更多風格

廟裡拍婚紗

 

在台灣多數人是傳統的道教信仰,或許對於年輕一輩來說廟宇是比較陌生的地區,但在成長過程中一定都有去過廟裡拜拜的經驗,像是祈求考試順利、好姻緣的時候。廟宇對台灣人來說是一個心靈的慰藉,一種依靠的歷史記憶,到廟裡除了拜拜之外,妳有想過到廟裡也可以拍婚紗嗎?

隨著時代的變遷,婚紗照風格的轉變也越來越多元。從70、80年代流行龍袍鳳霞的中式禮服開始,慢慢轉變成穿著改良式旗袍拍攝婚紗照,近年來又開始流行穿龍鳳掛、秀和服等中式傳統禮服入境。

 

拍攝的地點也有所不同,以往多半是在攝影棚內拍攝,較少有外景的安排。現今拍婚紗照大多一定會出外景,也可能是西式禮服搭配古厝、中式的花園建築,或是西式建築等等。

 

台灣廟宇的建築風格源自於閩南式風格,後期吸收了大量北方式風格,因此成為了獨特的混合式風格建築。

 

不同其他國家風格的建築,台灣傳統廟宇有自己獨特的建築之美。

 

廟宇風婚紗怎麼拍?

身為台灣人怎麼可以錯過經典的台灣特色呢!如果不清楚如何拍最美,編編來提供大家一些方向。

 

1.拍正廳正面

正廳的正面是整個廟最壯觀之處,也可以拍攝出氣勢感。

 

高雄旗袍婚紗

 

寺廟婚紗

 

中國風婚紗照

 

廟拍婚紗

 

 

2.融入廟宇元素

也可以在照片中加入廟裡常見的元素,像是舞龍舞獅、八家將等等,讓照片更生動更有特色。

 

 

寺廟婚紗

 

關渡宮婚紗

 

廟宇婚紗照

 

 

3.細節也是經典

廟裡面的細節也很適合拍攝,像是精細的雕刻以及色彩鮮艷的壁畫等等。

 

旗袍婚紗

 

寺廟拍婚紗

 

保安宮婚紗

 

中國風婚紗照

 

廟裡拍婚紗

 

廟拍婚紗

 

 

4.調色後別有另一番風味

廟宇裡拍攝的照片,可以做許多特殊的調色,其中經典的黑白照風格,就很適合。

 

寺廟婚紗

 

關渡廟婚紗

 

中國風

 

中式婚紗禮服

 

 

廟宇風婚紗怎麼穿?

了解廟宇的拍攝方向後,禮服的挑選也十分重要。因為廟宇的顏色比較鮮豔多元,建議可以挑選深色、亮色的禮服。像是深紅色、深藍色、綠色等等,黑色的禮服也很適合,都可以很好的拍攝出氣勢感,千萬要避免淺色系的禮服,不然新娘會很容易被廟裡彩繪的顏色比下去。

 

廟宇風婚紗去哪拍?

道教是台灣普遍的信仰,因此廟宇不難找,也可以到與新人們生活有連結的廟裡拍攝,以下編編就提供大家幾個台灣比較知名的廟,讓大家參考參考。

 

北部|行天宮、艋舺龍山寺、烘爐地福德宮、霞海城隍廟

中部|鹿港天后宮、大甲鎮瀾宮、玻璃廟護聖宮

南部|內門紫竹寺、屏東慈鳳宮、車城福安宮

 

如果妳也喜歡中式的傳統文化,婚禮也想走中式主題,婚紗照也可以拍攝一組廟宇風格的照片,做婚禮布置的搭配,也是不錯的選擇。

 

伊頓婚紗工作室 https://www.etonwedding.com/contact.html

伊頓自助婚紗官方粉絲專業 https://www.facebook.com/wed.eton/?ref=bookmarks

 

千件禮服不分區加價

獨家一店簽約五店同步服務

 

台北西門店:(02) 2311-5721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一段59號7樓 (西門捷運站2號出口正樓上)

新北板橋店:(02) 8964-5999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重慶路1號5樓 (府中捷運站一號出口)

桃園中壢店:(03) 283-0776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北路二段483號 (中壢大潤發斜對面)

新竹經國店:(03) 523-1188
地址:新竹市經國路2段100號5樓 (遠東銀行樓上/85度C對面)

台南旗艦店:(06) 267-0086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學路20巷2號 (崇學公園旁)

高雄創始店:(07) 322-2592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30號6樓 (合作金庫銀行樓上)

arrow
arrow

    台北自助婚紗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