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21    

攝影師對肢體的伸展與美感要有完整的概念,譬如要如何站才站得較穩;如何坐,才會顯得典雅,怎麼蹲才會覺得很酷…等等,這些要領都需要不斷地練習,才能夠確實的掌握。除了閱讀一些相關的書籍之外,這些姿勢自己也都要能夠擺的出來,你不妨面對鏡子試試看,腰要如何轉才較美,手要放在哪裡才會好看…,自己要會做,才能體會被攝者在擺此姿勢時的感受,你也才能真正的掌握到要訣。因此在拍攝時示範給客戶看,不僅使被攝者能夠充分領會,也使我們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經由之前的雙向溝通,在拍攝的主題上,已有了明確的方向,是唯美浪漫、可愛俏皮、或是端莊典雅、性感嫵媚…等,在服裝、造型方面都需依此主題來做

搭配。人像寫真在服裝上較無限制,不似婚紗會以白紗及晚禮服為主,所以攝影師在導引肢體動作時,需更加的注意身體曲線的美感與修飾。


若拍攝較為性感嫵媚的畫面時,肢體表現可能較為奔放挑逗,攝影師在示範或教導此類姿勢時,言語則應較為謹慎,切勿逾越了工作應有的分際,而與被攝者產生不必要的誤解,這是身為專業攝影師所應特別注意的。

(一)站姿:站姿是最直接、最普遍的姿勢,要注意被攝者整體之美感及腰身之變化。

IMAG0035      

(二)坐姿:坐姿也是常用的姿勢,有時會直接坐在地上,或利用椅子、樓梯或其他有高度之物體,須注意的是被攝者是否會駝背。

4.24-2

(三)蹲、跪姿:此姿勢不易持久,拍攝時要注意時間之掌握。


(四)躺姿:此姿勢一般會採取高角度或低角度拍攝,注意被攝者服裝的線條及臉形的角度。


(五)趴姿:以此姿勢拍攝時,要注意被攝者的內衣是否穿幫,手臂的伸展可能因服裝之設計而受到限制。


(六)混合姿:以上姿勢的組合。

arrow
arrow

    台北自助婚紗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