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景,是透過相機的觀景窗,來確定畫面的構圖方式。

小惡魔老師的人像寫真-小艾-士林官邸    (攝影師:小惡魔)

小惡魔老師的人像寫真-小艾-士林官邸(攝影師:小惡魔)

取景的"取"就是選擇、選用之意,它必須是透過走位的方式以凸顯主題,將需要的影像納入畫面,並將不需要或不適合的加以排除。"景"除了可以"取"之外,在人像攝影中,更可加入攝影者的創意來營造畫面,這也是人像寫真與其他領域的攝影,如風景攝影或是紀實攝影所不同之處。

小惡魔老師的人像寫真-小艾-士林官邸(攝影師:小惡魔)

在人像攝影的取景表現上,包含了兩種方式:

一是視點的選擇;

二是構圖的技法。

模特兒同樣是坐在窗台上,緊臨著窗邊,攝影師利用牆角、回眸、模特兒占畫面的比例,有著不同的效果。

 小惡魔老師的人像寫真-小艾-士林官邸 小惡魔老師的人像寫真-小艾-士林官邸 小惡魔老師的人像寫真-小艾-士林官邸 小惡魔老師的人像寫真-小艾-士林官邸 小惡魔老師的人像寫真-小艾-士林官邸 小惡魔老師的人像寫真-小艾-士林官邸(攝影師:小惡魔)

arrow
arrow

    台北自助婚紗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