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被攝者,我們須先分析他的臉形、五官、體型等之缺點後,再以專業的方法加以改善:

臉形的分析

1.大小臉: 左右兩邊臉形大小不一,在採光時,面寬側宜落在暗部,而面窄側宜落在亮部。也就是說主燈宜落在面窄的部位。

2.雙下巴: 無論臉形胖瘦都會有此問題,在拍攝時請被攝者的下巴稍往前伸就可改善。狀況若較明顯時,可將攝角拉高,再請被攝者下巴稍抬高。

3.寬腮幫: 造形上先做改善,採光宜用蝴蝶光,讓兩腮落在暗部,且升高攝影角度,或將臉的角度做適宜的變化。

4.戽斗:或稱“厚道”,宜拍正面,側面或半側面較不理想,採光勿太立體。

5.頭髮稀疏:不打髮燈,否則會強調缺點。

6.臉形胖: 宜用較立體的採光方式(或稱窄光)拍攝,或可用手來遮一部分臉。可選擇稍側的角度,升高攝影角度,選用微廣角鏡頭拉長透視,都是改善的方法。

7.臉形瘦:宜用平光方式採光,可用長鏡頭來改善。

8.臉上有疤或青春痘: 先用妝來改善,在採光方面則有兩種方式,一是讓疤或青春痘落在亮部,如此拍攝出來會較不明顯,若還是不能完全避開,則要在底片與照片上再做修整;另一方式是使疤或青春痘落在光比極大的暗部,使其完全不予顯現。

arrow
arrow

    台北自助婚紗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