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教學】風景拍攝(2)-花卉拍攝

 小惡魔老師的在地記實-理大學&淡江高中 (攝影:小惡魔) 

  關於拍花的技巧,優先當然是拍得美觀,在花叢與綠葉間的襯托,也是要很注意構圖與顏色的選擇。

建議若是可以在拍之前噴點水可以添加花的層次感,拍出花的鮮豔、嬌翠欲滴的感覺。

當然,不同的花,能夠有不同的詮釋方式,這個就要靠個人慢慢領略了。

大自然的景物要十分用心觀察,技巧只是占了一小部分,可以留意以下幾點:

  1. 測光方式最好用點測光,測花最亮的局部,使得花整體細節都能表現清楚。

小惡魔老師的在地記實-理大學&淡江高中

  2. 拍攝形式最好光圈優先,可以適當控制背景的虛化或許控制景深。

小惡魔老師的在地記實-理大學&淡江高中  (攝影:小惡魔)

  3. 拍攝角度,不要只拍正面,可同時拍不同角度的7、8張片。從而可以選擇最美麗的角度。

小惡魔老師的在地記實-理大學&淡江高中  (攝影:小惡魔)

  4. 背景。選擇背景是深色(如很稀疏的樹葉、深色牆等)的花作爲拍攝的對象。

小惡魔老師的在地記實-理大學&淡江高中 (攝影:小惡魔)


當然,若是人站在花叢中,要怎麼拍呢,這個議題我們就留到人像攝影,外景篇時,再跟朋友們介紹吧!

 小惡魔老師的在地記實-理大學&淡江高中   小惡魔老師的在地記實-理大學&淡江高中  (攝影:小惡魔)小惡魔老師的在地記實-理大學&淡江高中  小惡魔老師的在地記實-理大學&淡江高中 (攝影:小惡魔)

arrow
arrow

    台北自助婚紗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