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陽明山國家公園野生動物生態攝影比賽

五色鳥(陳國慶攝)
2012陽明山國家公園野生動物生態攝影比賽」開拍了!歡迎您加入生態觀察與記錄的行列!

位於大台北都會區北邊的陽明山國家公園幅員廣大,涵括台北市士林、北投區及新北市淡水、三芝、石門、金山、萬里五區之山區,海拔200-1,120公尺,具有草原、闊葉林及人造林等多樣化棲地,蘊育出豐富多樣的野生動物。

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的棲地環境受到良好的保護,這裡成了野生動物的天堂。您可曾在造訪時,看到令人印象深刻的精彩畫面,例如台灣藍鵲成群飛翔在樹林間捕食獵物的身影,在牠們的巢附近對產生威脅的人警告性的啄了一下,枯木上辛苦的五色鳥餵食雛鳥後並清理排泄物,二子坪的生態池許多種蛙類鳴唱不同的歌聲,樹上有可愛的松鼠跳躍,初夏的蟬、螢火蟲、青斑蝶更是處處可見。

本處為鼓勵大家捕捉園區內各種動物瞬間的精采畫面,記錄心靈深處的感動,特舉辦「2012 陽明山國家公園野生動物生態攝影比賽」,希望透過生態照片及文字詮釋,將個人生態觀察的片段,串連成豐富的生態資料,進而發掘陽明山國家公園內更多的生態資源,讓民眾了解生態保育的重要性,進而愛上陽明山、守護陽明山。


本處請大家在無人為干擾、佈置或誘食的情況下進行拍攝,並注意自身的安全。活動相關資訊如下:

主辦單位: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

參加對象:愛好生態攝影及關懷國家公園自然生態者

比賽主題:陽明山國家公園範圍內棲地的野生動物生態,應在自然無人為干擾或佈置的狀態下拍攝,以能表現野生動物與棲地生態環境關係的作品為佳。

作品規格:可單張或連作(四張以內為限的作品構成一個主題),拍攝方式不限正片、負片或數位;沖洗8×10吋之彩色或黑白照片,需附原始檔案光碟(1,000萬畫素以上之tiff或jpg檔,如有NEF或RAW檔亦請提供)。

獎項獎勵:金、銀、銅牌獎各1件、優選10件、佳作20件及入選30件,最高獎勵新台幣2萬元及獎狀乙紙。

收件日期:民國101年8月1日起至9月30日截止收件(郵戳為憑)

洽詢電話: 02-28613601轉分機810 陳振祥先生


資料來源:陽明山國家公園http://www.ymsnp.gov.tw/nweb/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815:2012&catid=237&Itemid=4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攝影 比賽
    全站熱搜

    台北自助婚紗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