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光源(2)-散射光

(1)天空光:天空光主要是指太陽光在地球大氣層中反覆反射及空間介質的作用,形成的柔和漫散射光。在日出和日落的時候,越靠近地面的天空光越明亮,離地面越遠,天空光越暗。地面景物在這種散射光的照明下,普遍照度很低,很難表現物體的細微之處。如果採用逆光照明,可拍攝出理想的晨曦、暮靄下的剪影照片。

(2)薄雲遮日:當太陽光被薄薄的雲層遮擋時,便失去了直射光的性質,但仍有一定的方向性。景物在這樣一種光綫的照明下,明暗光比較小。如果利用這種光綫照明,拍攝人物形象,能獲得一定明暗反差、影調柔和的照片(右下圖)。

(3)烏雲密佈:濃雲遮日的雨天或陰天、下雪天,太陽光被厚厚的烏雲遮擋,經大氣層反射形成陰陳的漫散光,完全失去了方向性,光綫分佈均勻。景物在這種光綫的照明下,光比小,色彩昏暗。利用這種光綫拍攝的照片,立體感差,影調平淡

arrow
arrow

    台北自助婚紗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