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主題:構圖控制
課程說明:本課程主要是以人像中的攝影構圖技術進行講解,通過學習構圖,使作品更有章法和美感。
學習項目:
1.構圖的基本法則
2.人像攝影的標準化構圖
3.鏡頭語言的運用
4.留的控制和技巧

(一) 基礎知識:

 

1. 中心:畫面之被攝主體或視覺重點之所在。
2. 對稱式平衡:將畫面中的被攝元素,以上下左右、或對角等對稱的形式排列,以呈現出視覺的平衡感。
3. 非對稱式平衡:將畫面的被攝元素,以非對稱的形式,而呈現出視覺平衡的構圖方式。

(二) 基本法則:

 

框 取 法 :利用自然或人工的景物,以形成圍繞在畫面周圍的外框,藉此以達到強調主體的構圖法。
視覺引導線:經由畫面中被攝元素的造形,所形成具有視覺引導作用的線條。
心理視線:經由畫面中的人物、動物或塑像,彼此間眼神投注時,所造成之抽象性的視覺引導線。
色 相:色彩的名稱,如紅、橙、黃、綠、藍、紫等……。
明 度:色彩的明暗程度。
彩 度:色彩的鮮艷程度或飽合程度。
透 視:畫面中呈現出近物大、遠物小的視覺效應,這也是造成三度空間縱深感的重要表現手法。
景 深:在對焦平面的前、後,同時也能夠呈現出清晰影像的範圍。
黃金比律:畫面的寬長比例為1:1.618。


arrow
arrow

    台北自助婚紗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