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可說是被攝者選取照片的第一個先決條件。若表情不理想,無論採光、構圖、姿勢有多完美,客戶還是不可能會喜歡的。反之;表情好,就算其他部分稍有瑕疵,被攝者也是會滿意的。
表情著重在眼神與嘴形的變化,因此人像照片的眼神至關重要。

“眼睛為靈魂之窗”,或稱人的眼睛會說話,這都充分顯示了眼神在照片中所佔的份量了!

眼睛的表情可以是可愛的、嫵媚的、性感的、俏皮的、生氣的、輕視的、愛睡的、空洞的…。若依視線的變化,或說看的方向可分:


􀁣往前看(鏡頭):直接表達情緒
􀁤往上看(看高):期待
􀁥往下看(看低):沉思、羞澀
􀁦閉眼:陶醉、浪漫
􀁧往左或右看:嫵媚、可愛


另外嘴形上的變化:
􀁣微微往上,不露齒的笑意
􀁤露齒
􀁥張大嘴巴
􀁦泯嘴
􀁧嘟嘴
􀁨自然的嘴形

 

眼睛的神韻,視線的變化與不同的嘴形,可組合成不同的表情變化。


此外,被攝者的心情會直接影響表情的呈現,這方面需時時刻刻從觀察中得知,再去做應變。最後就是快門時機的掌握,要在高潮的一霎那按下快門,此時就是考驗攝影師在掌握這“決定性的瞬間”是否那麼恰到好處了!

arrow
arrow

    台北自助婚紗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