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距 (Focal Length)

焦距,也稱為焦長,是光學系統中衡量光的聚集或發散的度量方式,指從透鏡中心到光聚集之焦點的距離。

照相機中,從鏡片光學中心到底片、CCD或CMOS等成像平面的距離。具有短焦距的光學系統比長焦距的光學系統有更佳聚集光的能力。


註:

 

如果你在相機的英文規格書上看過“f =”,那麼後面接的數字通常就是它的焦長,即焦距長度的縮寫。 

如:“f=8-24mm,38-115mm(35mm equivalent)”,就是指這台相機的焦距長度為8-24mm,同時對角線的視角換算後相當於傳統35mm相機的38-115mm焦長。

一般而言,35mm相機的標準鏡頭焦長約是28-70mm,因此如果焦長高於70mm就代表支持望遠效果,若是低於28mm就表示有廣角拍攝能力。


arrow
arrow

    台北自助婚紗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