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教學】風景拍攝(1)-怎樣拍好瀑布
在風景拍攝時,水的流動是相當迷人的景色,要如何掌握眼前的美景,使得瀑布入鏡時能夠有置身於夢境的感覺呢? 

IMG_7646 (攝影:小惡魔)

拍攝的要領其實很簡單

  1快門速度:普通需求一個比擬慢的速度,快門素度可以考慮設定在1/60――1/10秒之間。
詳細還需求依據水量的大小,若是水量大、快門可以快些;反之,若是水量小、快門可以慢些。

  2可以用廣角拍:廣角會拍出氣勢。

小惡魔老師的在地記實-九份  (攝影:小惡魔)

  3普通由下往上拍:儘量用低角度仰拍,可以營造出仰望的感覺,同時濺起的水花、以及陽光折射時都可能會有意外的收穫。

IMG_7659  (攝影:小惡魔)

  4正確曝光:用點測光來測試拍攝場景中最暗並且能辨得清細節的中央,然後通過提高快門速度來調整兩級光值。

IMG_7656 (攝影:小惡魔)


假設測光顯示石頭的曝光組合是 1/60s以及光圈f/5.6,可以調到全手動檔,其調整爲1/15秒與光圈f/5.6。
然後重新拍攝,拍出的照片會較黑,但細節部位還是清楚的,建議現場拍攝時可以嘗試不同的組合,不斷的累積經驗,找到最好的方式,不要草草拍了幾張,仰賴回到家開電腦修圖,花的時間和精力會更久。

小惡魔老師的在地記實-九份  (攝影:小惡魔)

小惡魔老師的在地記實-九份  


IMG_7658 (攝影:小惡魔)

 



 

arrow
arrow

    台北自助婚紗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