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統計資料顯示,民國99年7月受僱之攝影師約有2,400人(不包括自行開業之雇主、自營作業者),服務業部門占99.9%,集中在「資訊及通訊傳播業」、「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分別占34.6%、61.6%;其中前者以傳播及節目播送業占一成八為最主要,後者則以攝影業為主。

根據業界資深人員表示,目前攝影師年齡以28歲到45歲為主,攝影助理則以20歲到27歲最多。又因工作的體力負擔非常重,所以攝影師以年輕男性為主,男女性別比例約為9:1。女性攝影師只占少數,而且多集中在平面攝影師。女性動態攝影師的人數屈指可數。
攝影師的工作必須熟悉當地市場等,由國外攝影師取代的機率不高。部分攝影節目甚至有邀請國內攝影師到國外拍攝的機會。近年因為兩岸交流頻密,不少攝影師也配合台灣產業外移前往大陸發展,但是因為大陸當地攝影師人數眾多,競爭更形激烈。


相關資訊來源:

台灣攝影藝術學會

台灣新聞攝影研究會

紀錄片職業工會—紀工報

中華民國紀錄片發展協會

arrow
arrow

    台北自助婚紗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