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婚禮攝影的注意事項_新人進場.jpg

 

為什麼婚禮攝影如此重要呢?越來越多的新人只登記不宴客,但依舊有一派人對婚宴跟婚禮抱持著憧憬跟講究。

婚禮除是讓眾人前來祝福婚姻這件喜事的場合也是新人對於以往照顧自己的親朋好友還有父母,傳遞感謝的重要時刻,而如何將這些幸福與感動給清晰捕捉下來,就考驗著婚禮攝影的手腕。

 

這也是為什麼婚禮攝影的價格比較高昂,因為攝影師需要自然地抓住那些動人的瞬間也需要懂得隨機應變。

 

那麼請婚禮攝影前需要注意什麼呢?

  • 跟婚禮攝影溝通時的四大重點
  • 婚攝與新人之間常見問題
  • 掌握婚攝方案與價格

 

 

如何記下那些感動?跟婚禮攝影師溝通的四大重點

請婚禮攝影的注意事項_伴娘在身邊.jpg

準備給攝影師的流程表

婚禮當天要做的事情相當多,故是否有提供攝影師詳細的流程表相當重要。

 

一早開妝、新娘梳妝、迎娶、傳統儀式、拜別父母、證婚、儀式等等,越詳細越好,且如果新人有特別偏好的橋段,也可以在流程表上註記並且與攝影師討論,另外何時開拍跟開拍地點這些部分也務必要告知。

 

給予新人與親友的關係圖

請婚禮攝影的注意事項_一家團圓.jpg

不管是長輩、親戚還是新人的好友,一些重要的關係圖務必要告知婚攝,以免攝影師在要求兩方互動時產生尷尬的情況,或是沒有拍到新人跟重要朋友的互動。

理解自己喜歡的風格

請婚禮攝影的注意事項_別忘記拍聘禮.jpg

現在社群發達,網路方便,如果新人不知道自己喜歡的風格為何,可以透過婚禮攝影師的作品集或是其他新人分享的婚攝照片,挑出自己偏好的風格。

 

另外細節提的越詳細也越好,比起「想要美艷一點」、「想要很有質感」這類較為籠統的形容詞彙;新人可以搭配照片並說明:「在完成化妝時希望可以凸顯出妝容的色澤,給人一種美豔的感覺」以及「我喜歡這類低色溫但亮度足夠的風格,另外搭配這樣的構圖會看起來很高級很有質感」這些比較詳細的敘述。

告知攝影師家庭禁忌與新人狀況

請婚禮攝影的注意事項_禮俗不能忘記.jpg

 

有些家庭會因為習俗或是宗教有一些禁忌,此外新人可能有懷孕等狀況都可以提前告知攝影師一聲。

 

擔心婚攝拍不到想要的畫面?婚攝與新人之間常見問題

請婚禮攝影的注意事項_證婚.jpg

是否有請其他親友協助拍攝?

請婚禮攝影的注意事項_迎娶儀式.jpg

 

如果有請一些親朋好友協助拍攝的話,除了要跟攝影師說一聲,也要跟親友說:「我們有請婚攝,可以的話還是以婚攝為主。」因為其實現場親朋好友太熱衷於拍攝導致跑入婚攝的鏡頭之中,也並非罕見的情況。

 

新人是否有自己偏好的角度?

請婚禮攝影的注意事項_幸福香檳.jpg

有些新人會有自己喜歡的角度,以及不喜歡的角度或是拍攝的部位,這些也都可以跟攝影師溝通

 

禮車是否有婚攝的位子?

請婚禮攝影的注意事項_新人二進.jpg

倘若希望婚攝可以拍攝主禮車跟迎娶儀式的照片,那麼可以事先也準備一台禮車攝影師,而婚禮攝影師的交通方式也是兩者需要商談的。

照片何時交件?

請婚禮攝影的注意事項_捧花與笑容.jpg

基本上婚攝照片通常會在一個月到三個月在後交易,但在PTT或是結婚社團,不時會看見有新人婚禮結束後,抱怨婚攝的照片拖延相當久,故結束後是否要多久,要等多久才能拿到照,這些細節項目,都是需要白紙黑字地記載下來的,保障自己的權益。

 

下載伊頓APP,掌握婚攝方案與價格

請婚禮攝影的注意事項_最美的新娘.jpg

 

如果想要知道婚禮攝影的價碼跟方案,可以下載伊頓APP,點選「婚攝婚錄」,伊頓的各種婚禮攝影方案都一覽無遺,而且價格都相當透明!

 

請婚禮攝影的注意事項_伊頓APP透明又公開.png

 

延伸閱讀,更多婚禮資訊,都在伊編的筆尖:

【婚禮攝影】【婚禮記錄】【婚攝】【推薦】【台北】力敏婚禮 @ 台北婚紗攝影|伊頓自助婚紗工作室 ,婚禮紀錄,海外婚禮,海外婚紗,婚禮攝影,美食攝影,人像寫真,兒童攝影,孕婦寫真,活動攝影,活動紀錄,商品攝影 :: 痞客邦 ::

【婚禮攝影】【婚禮記錄】【婚攝】【推薦】【台北】婚禮攝影推薦 @ 台北婚紗攝影|伊頓自助婚紗工作室 ,婚禮紀錄,海外婚禮,海外婚紗,婚禮攝影,美食攝影,人像寫真,兒童攝影,孕婦寫真,活動攝影,活動紀錄,商品攝影 ::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台北自助婚紗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