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姊們的選婚紗後悔事

 

結婚典禮,是不少女孩一生一次的重要大事,需要決定場地、選婚紗等等大小事,是人生只有一次的大舞台,但過了結婚典禮之後,可能留下滿足與喜悅,但也有可能心存遺憾跟後悔。

 

伊編這次收集了不少已經畢業的學姊(已經辦完婚禮的新娘)提供的心得跟感想,一起來看看在「選婚紗」這件事上,容易留下什麼後悔呢:

 

主要有四點:

  • 評價不太好
  • 尺寸上的後悔
  • 如果有試過其他件就好了
  • 跟會場氛圍不合

評價不太好

評價不太好

 

「婚禮結束後我的好姊妹說我的婚紗沒有很好看⋯⋯

「結婚當天其他親戚沒有稱讚我的婚紗⋯⋯而且看起來表情很微妙⋯⋯

 

儘管挑選了自己心中的夢幻禮服,但因為周遭人的評價不太好,導致婚禮後情緒低落的例子也是有的。

 

當然,結婚是自己的事情,新娘的想法跟喜好才是最重要的,只是如果是容易在意他人眼光的新娘,還是建議在試穿時,拉上要好的親人或是朋友。

 

 

尺寸上的後悔

 

尺寸上的後悔

 

「婚禮期間壓力太大暴飲暴食結果變胖了⋯⋯原本合身的婚紗變得有點緊了⋯⋯根本不敢看當天的照片⋯⋯

「原本以為變瘦的話,婚禮時會更漂亮,可是⋯⋯我瘦太多了⋯⋯唉⋯⋯婚紗不合身就失去了最初的感覺了⋯⋯

 

當然,選定婚紗前都會經歷過一次又一次的試穿,只是準備婚禮往往時間都拉很長,在這段時間內變胖或是變瘦,導致婚紗不合身的狀況也很常見。

所以保持在一定的身形,又或是在婚禮前再次試穿婚紗等都是相當重要的執行事項。

如果有試過其他件就好了

如果有試過其他婚紗就好了

「因為時間不夠,所以只試過一間後就決定好婚紗了,後來就一直有個遺憾⋯⋯早知道就先試過其他間婚紗店了。

「覺得自己試過的婚紗類型太少了,雖然我後來選的婚紗真的很得我心,但還是難免有些遺憾。」

 

因為諸多原因,所以試穿機會不多,或是沒試過其他店家的新娘,結婚後看到其他間婚紗店的婚紗時,可能會忍不住心想:「我穿這件會不會也很好看呢⋯⋯好可惜沒有試過喔⋯⋯

跟會場氛圍不合

跟會場氛圍不合

「挑的婚紗太過豪華,看照片的時候發現身穿婚紗的自己完全跟會場格格不入,就像是跑錯場的人,明明我才是主角欸!」

「咬牙選了相當奢華的飯店舉辦婚禮,結果當天婚紗的光彩完全被飯店的氣場給壓過,唉真的好後悔。」

「幻想婚紗要拖得長長的才好看,結果太難走了好累。」

 

因為場地的裝潢跟佈置太過高級氣派,結果選的婚紗變得黯然無光而後悔;又或是選了相當複雜跟奢華的婚紗導致自己太過顯眼;出於憧憬挑了複雜又修身的婚紗,或是裙襬很長、很厚重的款式,最後新娘當天的一舉一動都受到限制--

 

所以在試穿婚紗時,除了設計跟顏色之外,也要好好想到會場的設計跟氛圍,這件婚紗是否適合呢?

超出了預算

超出了預算

 

「那幾件我實在太喜歡了⋯⋯不妥協的結果就是花了太多錢⋯⋯

「腦波太弱選了太貴的婚紗,冷靜下來看到價格時快暈倒!」

 

在準備婚禮時,往往都會設置各個項目的預算,但在挑婚紗的時候,有些新娘會因為不想妥協導致選了超出預算的婚紗,故在金錢上的計算跟規劃,為了不讓自己後悔,可要好好思考跟調整。

 

arrow
arrow

    台北自助婚紗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