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商品攝影 【攝影老師】Leonhung(攝影師LeonHung)  


幾年前,可能會說招牌砸下來十個裡面有九個是大學生。現在這樣的情形也是發生在攝影上。如果您真的對於攝影有理解的話,那您是不是能順暢的談出自己創作的手法理由跟技巧

很多的手法和技術網路上都查的到,書本上也有,舉例來說:搖黑卡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實務上有老師帶領著實作操作技巧,是花錢也沒人願意教的;另外一點,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那個能力去理解跟分辨對錯,舉例來說:網路上目前仍可看見該篇解釋光比的文章,連光比的計算都是錯誤的,專業涵養不夠、都還可以開班收學生,怎麼可能有人肯願意玩單眼、把自己賺錢的技術貢獻在網路上。


一般玩家型攝影:

定義:較注重個人風格,大多以風景、人物為主要拍攝對象;圖片呈現色彩較飽和(甚至過於飽和)、反差較大的畫面效果。

大部份玩單眼的人,所從事的拍攝行為都著重於個人風格的表現,所以只要在構圖取景方面有一定的水準、相機使用順手,自然可以拍出自己滿意的圖片了。


商業攝影:

定義:多以商業目錄、廣告需要的商品為主要拍攝影對象;圖片以準確的色彩、完整的細節表現為主。

 

由於圖片多用於廣告、目錄及大部份的公共場合,也因為圖片的好壞關係到客戶的業績,所以客戶的要求自然會較高;

這時候的拍攝行為中不僅要注重燈光、特色、溝通、保密、重點等等細節,更重要的是拍出來的圖片就不再是自己滿意即可,還要讓別人也一樣滿意才算是完成一個拍攝工作。


【作品】美食攝影 【攝影老師】Leonhung 【作品】商品攝影 【攝影老師】Leonhung  (攝影師LeonHung)

一般攝影和商業攝影差異,很好比較出差異。以在餐廳拍菜為例,由於手機的解析度的大幅提告,單眼相機的普及,常見美食部落客到處吃吃喝喝,卻可以成為美食類的專業攝影師,事實上,以客戶需要的水平來說,離及格還差距很大,用現場光源跟刻意佈置的光源來做攝影的差別非常的大了,無論攝影者是自然光或是閃光燈,精心去做的東西細節跟層次相對的就會比較多。


【作品】美食攝影 【攝影老師】Leonhung  (攝影師LeonHung)

商業攝影上,從食材的布置、環境氣氛的營造、美食冒煙熱騰騰的盛況。


arrow
arrow

    台北自助婚紗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