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常用的光源(2)-人工光源

人工光源意指太陽光以外,藉由人工燈具所創造出的攝影照明環境,例如:

路燈、桌燈、日光燈、專業鎢絲燈具或手持閃光燈與專業攝影棚閃燈……等

我們將人工光源依據發光的時間長短之特性分成兩種:

1. 持續光(燈泡、日光燈或手電筒),以及

2. 瞬間光(如小型閃光燈、專業攝影棚閃燈);


自然光在應用上,時常會受到天候與日照時間與照射角度的影響,也正因為如此,在專業攝影上,我們經常性的會應用到人工光源,藉由操控人工光源,在攝影時便具備了更靈活的作業空間。

而在人工光源之中,尤其以電子閃光燈為最理想的光源,因為閃光燈(Flash)的瞬間出光量充足而穩定,容易操控、光質穩定的接近太陽光,這也便是為什麼閃光燈系統大受現代攝影師大量使用的原因。

參考書籍:
1.John Hedgecoe (1994) The Photographer’s Handbook, New York: Alfred A. Knopf, p.84-100.
2. Michael Freeman (1990) Collins Photography Workshop-Light, London: William Collins sons & Co ltd.
3. John Hedgecoe (1995) John Hedgecoe’s New Book of Photography, London: DK.
4. 合著(1997)Commercial Photo Series,玄光社。
5. 合著(1997)Photo EQ1 商業攝影技術-專業人像商品攝影及燈光構成圖解,台北:雪嶺文化。


arrow
arrow

    台北自助婚紗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