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課程】【攝影教學】【數位單眼基礎班】220-閃燈基礎班

FLASH  

入門→初階(本課程定位)→進階→中階→高階

課程編號:220

課程主題:相機認識及操作

課程說明:
  人像攝影跟商品攝影會須要用到閃光燈之外,在做婚禮記錄時,閃光燈也是一個不可缺少的工具。不只是因為光影不夠的原因,而是適時的補捉美好的景像以及唯美的畫面。

在了解閃燈的運用後,就是要實際的運用在各種場合裡。在婚禮記錄的場合中,除了要會運用自已的閃光燈,同時還要懂得婚禮記錄的拍攝重點。

學完本堂閃光燈基礎班後,不但會對自已手上閃光燈的了解有一定的程度之外,將會有能力在外面接活動記錄的案子。

透過混合光源的了解與補光,本課程不但可以充實自已,同時對自已還是一種加值投資。


學習項目:

1.閃光燈介紹與基本操作
一、閃光燈發展史
二、閃光燈的種類
三、外接式閃燈建議選購功能
四、閃燈觸發動作原理介紹
五、閃光燈出力介紹

2.閃光燈應用操作
一、認識GN值(Guide Number)
二、燈頭變焦位置控制
三、閃燈M模式與相機M模式的搭配
四、離機與多燈觸發的應用作品分析

3.閃光燈控光及應用
一、光質特性介紹
二、各種控光設備的介紹
三、跳燈攝影
四、基本燈法介紹

4.閃光燈進階功能應用
一、高速同步應用
二、慢速同步應用
三、濾色片應用頻閃(重複閃燈)應用
四、前簾同步
五、後簾同步

5.閃光燈各種控制模式介紹
一、Auto、AA模式介紹
二、GN模式介紹
三、TTL、TTL BL、ETTL2與相機曝光模式的搭配
四、TTL的曝光補償
五、閃燈曝光鎖


上課時數: 6hrs

人數限制:20人(為追求良好的教學品質)

適合對象: 已有攝影基礎的學員(*重要),連相機鏡頭的選擇都還沒有方向的同學朋友們,請勿參加此課程,此課程已經從入門到初階了


上課條件:

希望學習如何掌握光源,拍出完美照片

希望學習閃燈如何使用

希望學習閃燈的使用,把主題拍到正確的曝光值

希望學習大白天如何打閃燈

希望在人像跟夜景都想要拍起來的情況下,會不會常常發現夜景都拍不起來呢?

希望相機的曝光模式跟閃燈的出力控制模式搭配方式

 


閃光燈基礎班主要就是在介紹相機曝光模式跟閃燈控制模式的搭配和使用,讓使用者從原理到操作徹底了解相機加閃燈的工作方式,進而讓使用者在各種環境都知道該如何應用閃光燈拍出滿意的作品。

在離機的控光方式下,不論是拍人像或是商品看起來都會更有立體感跟質感。

本課程更可以讓您用手上的機頂閃光燈模擬攝影棚的控光技巧拍出動人的作品。

課程後您不但對您的機頂閃熟練度提升,同時也會對攝影棚的拍攝技巧有一定的基礎。

在了解基本的工作原理後,閃光燈基礎班也介紹離機閃的使用。

 

X接點:閃光燈的連接點。

閃光同步速度X-sync︰相機可與電子閃燈配合的最高快門速度,越頂級的相機,X-sync快門越快。

閃燈指數GN︰Guide number,使用100度軟片時,GN值除以光圈值,等於閃燈正確曝光的距離(可以公尺或英尺作單位)

後簾同步Rear-Curtain Sync︰後簾同步又稱第二簾同步,閃燈會在快門的後簾幕開始移動之前發出閃光(可以想像為快門簾幕將關閉之前才發出閃光,有別於「前簾同步」),使用在慢速快門且主體移動場合,可得到較合宜的效果。

高速閃燈FP flash︰又稱High-speed Sync,以高於一般閃燈同步的速度,甚至是相機最高快門速度,閃燈也能配合。但是閃燈指數會隨快門速度提高而減弱。

紅眼現象:在昏暗環境下,以閃光燈為主光源,發現照片中眼睛,呈現反光紅色狀結果。這種現象是因眼睛瞳孔之毛血管,被閃光燈照射後所形成光軸線,正好與鏡頭之光軸呈平行入射所引起。

 


arrow
arrow

    台北自助婚紗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