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拍婚紗照嗎_01.jpg

 

在決定要走入婚姻後,新人們首先面對的問題就是:「需要宴客嗎?」「要不要拍婚紗照呢?」

 

會選擇宴客的新人通常就會拍攝婚紗照,而事實上,現在越來越多新人不宴客只拍婚紗照當作紀念,那麼到底拍婚紗照有什麼基本知識需要知道,又要如何選攝影工作室呢?

 

拍婚紗照前,你需要知道的基礎知識

想要拍婚紗照嗎_02.jpg

 

想拍什麼樣的婚紗照

首先,請先思考想拍什麼樣內容、什麼樣風情的婚紗照吧!

例如:

  • 想要時尚雜誌的風格!
  • 想當一次韓劇女主角!
  • 想要文青小清新感覺!
  • 想要中式經典秀禾服!
  • 想要日常中帶點調皮!

在這個社群媒體發達的時代,除了婚姻網站、聊天論壇之外,也可以在社群上參考諸多前輩的婚紗照做參考,找出自己喜歡的攝影風格跟攝影內容喔。

 

思考要穿什麼服裝

「雖然沒有要辦婚禮,但還是想要穿白紗。」

唯美的純白婚紗是不少女孩子一生的憧憬與理想,而除了婚紗之外,也有不少禮服可以選擇,故可以好好思考拍攝婚紗照時,想要穿什麼樣的衣服。

考慮攝影的場所

拍攝婚紗照主要分成兩大種類:棚拍與外拍,棚拍顧名思義乃在攝影棚拍照,外拍就是在戶外,各有各的優缺點。

比較不同的方案

在做資料找婚紗攝影公司、婚紗攝影工作者的時候,可以比較看看不同業者推出的不同方案內容,看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
 

伊頓APP頁面

 

以伊頓自助婚紗為例子,下載伊頓APP,就可以清楚看到各種自助婚紗的拍攝方案的價格與內容,價格、拍攝時間、拍攝服裝件數等都一目瞭然。

 

選工作室/業者時的兩大重點

想要拍婚紗照嗎_03.jpg

是否可以達成自己的期望

拍婚紗照,新人才是重點,故在選業者時,確保對方是否能滿足自己的需求與期望,就顯得十分重要。

 

「想要穿白色婚紗!」

「必穿秀禾服!」

「這次拍攝穿了黑色的晚禮服,真的是美夢成真!」

 

伊編有接觸過不少拍婚紗照的學姊們,有些人都誠實表示,在一些理想上妥協後,看到的拍攝成品往往讓人失望。


 

查看攝影方案的內容是否充足

在選擇攝影方案的時候,務必睜大眼睛,看一下攝影方案裡面的內容是否充足,寫得是否完整喔。

 

例如:

  • 新人們穿的服裝件數。
  • 是否有符合自己喜好的禮服
  • 如果要多拍衣服的話要加多少錢
  • 拍攝時間大概多久
  • 拍攝成品會精修幾張呢

小資看這邊!寫給不想花太多錢的新人

想要拍婚紗照嗎_04.jpg

 

選棚拍而非外拍

如果要省錢,請一定要選棚拍而不是外拍。

為什麼棚拍會比較省錢呢?首先,外拍因為可能會受到天氣影響,故會另外選擇雨天備案,而拍攝時間也比較長,拍攝時的交通費跟場地費還有門票費也是成本之一。

而攝影棚拍攝就比較簡單,比較好控制跟掌握成本。

選平日而非假日

有些婚紗工作室,如果挑平日拍攝的話價格會比較低廉,但像伊頓自助婚紗,因為價格都固定透明,所以即使是選假日拍攝也不會價格有所變動。

arrow
arrow

    台北自助婚紗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