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未婚夫一起試穿婚紗,就是要快、狠、準。

 

「要怎麼做才可以讓新郎在準備婚禮上變得積極呢?」

 

在婚紗產業工作的伊編,不管是工作還是私人生活,都很常收到類似內容的私訊。而在網路論壇,抱怨男方挑婚紗、拍婚紗照時不積極,甚至成為吵架導火線的文章,在網路上也並非少數。

 

而為了解救這些新人們,根據過往經驗,伊編特別總結出幾個小技巧:

 

縮短試穿婚紗的時間

先讓新郎穿上西裝

拜託對方負責攝影

詢問感想時問清楚一點

新娘的心態也要調整

 

這些小撇步可以增加新郎在挑婚紗時的參與程度,在約未婚夫去看婚紗之前,務必先讀這篇文章喔。

 

 

縮短試穿婚紗的時間

提早讓他穿上西裝,等同於將他一同拉入這個氛圍之中。

坦白說,不少異性戀男性對於婚紗、禮服都沒有概念、沒有想法,對他們來說待在一個空間被迫看一件件婚紗是很痛苦的事情,自然也無法展現出積極的模樣。

 

而另一方面不少準新娘看到對方這樣不積極的態度,就有很高機率心生不滿,這也可能成為吵架的導火線。

 

那要如何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呢?建議新娘在試穿婚紗時可以把試穿的件數跟時間縮到最短,可以事先確保想嘗試的婚紗,因為到了現場才挑婚紗的話,就會大大增加新郎的等待時間。

 

請未婚夫一起試穿婚紗,就是要快、狠、準

先讓新郎穿上西裝

想要讓對挑婚紗沒什麼興趣的人產生興致嗎?先讓他穿上婚禮時的西裝吧!

 

不少準新郎實際上對於「要結婚了」、「要辦婚禮」之事,都會等到很後期才會產生實感,提早讓他穿上西裝,等同於將他一同拉入這個氛圍之中。

拜託對方負責攝影

試穿婚紗有別於一般買衣服的試穿,需要禮秘幫忙,也會花費比較多的時間,許多男生對於這中間的等待時間是感到很不耐煩跟枯燥的。

 

空等讓人痛苦,就算事前手機下載了好幾部電影也可能會覺得很乏味,伊編建議新娘們能委託新郎負責拍攝,也可以事前提供一些拍攝技巧,請對方在自己換好每一套婚紗時,協助拍下一些透過照鏡子比較難以看到的部位。

 

推薦閱讀:試穿婚紗也有訣竅嗎?要怎麼拍攝、擺什麼姿勢都有講究

詢問感想時問清楚一點

調整好心態之後,才能保持餘裕與好心情。

不少女生在請男性挑衣服時,會問:「你覺得哪一件比較好?」而當男生的心想:「我覺得都一樣欸」的時候,不管是問的人還是回答的人而言,都是一個棘手的處境。

 

建議準新娘們,可以在試穿的時候,改變一下自己的詢問方式!

 

不是「哪一件比較好」,而是「你覺得哪一件比較適合我們的場地呢?」或是「哪一件看起來比較瘦?」之類,比較明確跟詳細的問法。

 

新娘的心態也要調整

 

伊編建議準新娘們,要記得調整自己的心態,但不是「那我就不要在意新郎想法」,而是要告訴自己「不一定彼此的熱情都同步,要學會部分的妥協」,調整好心態之後,才能保持餘裕與好心情。



 

arrow
arrow

    台北自助婚紗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