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進是婚禮的重要環節

終於結束了規畫已久的婚禮,滿心期待的從婚禮攝影的手上拿到了照片,卻發現「怎麼跟想像中畫面不一樣」「為什麼沒有OOO的鏡頭?」「怎麼沒有XX時的畫面呢?」

 

在過去文章「請婚禮攝影時要注意什麼?要注意事項與常見細節都一次掌握」中也提到請婚禮攝影時,要提供流程圖以及關係圖等等,而為了要確保婚攝可以準確拍到新人們期望的畫面,就需要製作一份「指示說明書」!

 

如何製作指示說明書?

001_0531_vivipic.jpg

收集希望拍攝的畫面

現在網路上越來越多的範本,也有婚禮攝影的團隊會釋出自己的作品集,因此新人們可以多看看,並把喜歡的照片跟畫面給集結起來。

使用文書軟體集結起來

不限於常見的文書軟體或是Excel、Powerpoint等,只要可以把圖檔整理成一兩頁的文件就可以了。

另外如果已經有當日結婚的流程表,也可以把想要拍攝的圖片依序時間軸貼上去。

 

別忘記寫優先順序跟理由

本篇文章伊編附贈的圖表寫的比較簡單,建議實際製作時,可以把「優先順序」「希望拍攝的理由」等,希望的角度跟細節也都能寫上去。

 

請確保在一定格式跟頁數

寫指示書的重點在於:「內容清楚」、「一目瞭然」、「方便閱讀」,所以雖然需要把細節跟要求寫出來,但也不要寫又厚又多,畢竟攝影師拍攝時也不想在現場翻論文。

 

建議凝縮於一兩張A4,印出來時方便攜帶的規格是最好的。

 

常見婚禮拍攝的元素

選好二進禮服也是一門學會

新娘新郎的梳化過程

緊張,卻又難掩心中的期待;除了化妝跟做造型的鏡頭,其他像是禮服的細節、穿脫婚鞋的畫面,也都建議婚攝可以拍攝。

另外已經被掛起來,靜靜等待著新娘的白紗,拍起來也相當有故事性。

 

已經裝飾好的會場

拍攝會場又分成「有人」跟「無人」兩種,建議兩種版本都可以拍攝,在回味時可以掌握不同時間點下的婚禮故事。

給予祝福的親朋好友

婚禮的主人是新人沒有錯,但前來特地給予祝福的親朋好友們,也是這場婚禮中不可或缺的角色,所以也能拍攝親朋好友們真心的笑容,或是因為感動而流淚的畫面。

 

婚攝說明書製作時的注意事項

二進禮服可以改變整體氛圍

除了想要的氛圍,指定角度跟NG的角度等等之外,還需要注意什麼呢?

 

首先要做婚攝說明書之前,建議先詢問婚秘:「我希望婚攝可以來拍這些畫面,請問可以嗎?」

 

其次,因為結婚當天可能會有意外狀況,或是時間上的問題,所以建議指示書上可以標記「一定要拍的」,「可以妥協的」這類的優先程度。

 

最後,拍攝說明書請於婚禮的兩個禮拜之前寄給婚禮攝影師,如果可以更早的話當然更好。


 

arrow
arrow

    台北自助婚紗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