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景燈
就攝影棚內的背景而言,其材質有紙、布或其他材質,在內容上有素色、花色,也有模仿大自然、建築物或室內場景的背景等。
以背景的功能而言,它應隨主燈的採光方式,維持適當的合理性以及氣氛的呈現。同樣的背景因採光方式不同而呈現不同之面貌。

一般背景燈的採光方式:
1. 平均光: 左右各一支燈,用裸燈加標準罩再加罩(用描圖紙、白色壓克力或其他半透明擴散材質)直接打向背景,或用保麗龍板來反射。
注意背景燈的強度會影響背景之色調;若背景燈過強,主體色調也會受到影響。可用測光錶測量是否受光平均。

2. 層次光
(1) 左右各一支燈,可都朝上或朝下,或一支朝上,一支朝下,造成漸層光的效果。
(2) 左或右只開一支,方向依需要調整。
(3) 在人物背後,用一支裸燈加標準罩或再加罩打向背景,燈越靠近背景,層次越明顯。
(4) 用一支燈加標準罩再加活動四葉片貼近背景由高處45º角打向對角。

3. 局部光: 用蜂巢或活動四葉片打向背景,角度依需要做調整,燈數視需要而定。
4. 色光:兩邊或上下同時以色光打向背景,也可一支加色片,一支不加。
5. 其他:依畫面需要或氣氛需要,靈活運用。

arrow
arrow

    台北自助婚紗攝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